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NTIX試營運工程師頻抓蟲 兩廳院承諾改到好

2021/3/30 19:58(3/30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平台試營運至今5個月評價多元,有人一試成主顧,也有人使用不順暢。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工程師不分晝夜持續抓蟲(bug),承諾改到最好。

參與研發的廣達電腦技術長暨副總經理張嘉淵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新系統取代舊系統,總是會有陣痛期,使用者的經驗一定會有一個改變的過程,「好不好用,有時候是習不習慣的問題。」

張嘉淵說:「就像iPhone從有按鈕到沒按鈕,也是被罵翻,但後來大家也都會習慣,而且覺得很方便,道理一樣。」

劉怡汝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試營運就是要解決各種可能的問題,比如一開始是以像高鐵「訂單編號」來取票,但許多消費者都認為這不方便,於是一週內就改成信用卡後4碼取票,以此類推。

張嘉淵表示,這套系統不難,難是難在有太多消費者行為要加進來,而且分銷點多,消費型態分散,這都需要一一解決,「我們照單全收,工程師投入超過70人,不眠不休,大家都很有熱情要把這件事情做好,因為這件事情會改變文化的生態與面貌。」

張嘉淵自己是表演藝術的重度使用者,他認為這套系統應該要做到很多過去沒做到的,比如選位圖,要能反映真實狀況,「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大會堂聽音樂會不能買第一排,因為剛好會看見指揮的屁股,這樣的問題在選位時就要可以幫消費者解決。」

張嘉淵認為,這套系統可以縱向擴大文化生活,「當你去聽音樂會,可能也會想知道附近有沒有博物館,有沒有書店,將來這套系統會像亞馬遜網路書店一樣,推薦你可能會喜歡的各類藝文活動。」

劉怡汝則強調,現在的消費者面貌跟以前不同,「以前聽音樂會的可能不會去看戲劇,現在不同,大家都很『雜食』,我們的售票系統也得因應這個趨勢做各種進化。」

張嘉淵說,網路的批評,兩廳院都有看到,「需要我們解決的,兩廳院會提出來,讓工程師去想辦法。我總認為這些願意提出批評的都是我們的菩薩,可以讓我們更快改善。」

對於批評,張嘉淵看得佛系,「下圍棋時,當人工智慧輸了活生生的棋手那一瞬間,你就知道,那一盤之後,永遠不會再輸了。」(編輯:張雅淨)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