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22日登場 配合防疫採預約制

2021/5/21 17:37(5/21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1日電)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將在22日開幕,國美館表示,配合義大利政府防疫,進入展館採預約制。

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將於本週開展,5月22日至11月21日在義大利威尼斯普里奇歐尼宮(Palazzo delle Prigioni)展出。此次台灣館由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展團隊自然洋行建築設計團隊及草字頭國際聯合舉辦、策劃展覽「台灣郊遊–原始感覺共同合作場域計劃」。

國美館表示,策劃團隊自然洋行一直以來的建築概念著重人與環境共存,也建構如何和建築以外的事物和諧運作觀點,此次5個參展建築項目,包括「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天然修道院」、「類生態光學冥想屋」、「原始知覺研究室」以及「勤美學-森大」,都多面向探討人與自然互動下的建築思維與視野,並透過台灣在地風土環境啟發靈感。

國美館長梁永斐表示,整個布展的工作過程,台灣團隊克服萬難,並身體力行的方式回應了今年雙年展大會提出的策展命題「我們將如何共同生活」(How will we live together?)

國美館指出,「台灣郊遊」展場位於原為古老監獄的普里奇歐尼宮,位於威尼斯重要交通樞紐與觀光景點,本次團隊特地在一個古老而封閉感的空間中,以展覽創造一個寧靜而帶有原始感受的場所,呼應目前全球疫情發展下人與空間的關係,在隔離狀態下如何自省、內觀,重新省思人與生活環境的互動關係。

策展人曾志偉談到此次展覽命題及建築概念,他表示,人類在自然的野地,透過本能的感覺啟動應對能力,克服自然給予的挑戰,當正視人類內在的原始感知並逐漸產生正向對應能力時,恐懼也就會消失,「此次策展刻意在展場提供許多留白,盡可能保留普里奇歐尼宮空間本身原有質感」,並展出新作包括投影,與建築的原有元素互相搭配。

曾志偉表示,展覽希望讓觀眾有機會透過這些基於自然的項目,回歸個人感覺心念、周遭感知來貼近當下時代,找尋寧靜而平和的心境。

本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開展期間,配合義大利政府與威尼斯大會的防疫政策,展館進入採取預約制,國美館也表示,展覽期間,國美館及參展團隊將致力展覽資訊網路宣傳,透過數位行銷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館。(編輯:張芷瑄)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