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美館計畫最後一哩 內惟藝術中心啟動建設

2021/6/19 11:58(6/19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高雄大美術館計劃最後一哩路,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將在美術館園區西側設立新館「內惟藝術中心」,未來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也可望帶動西側舊街區都市更新契機。

成立於1994年的高美館在迎接27週年館慶之際迎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高雄市政府這個月正式啟動高雄大美術館計劃最後一哩路,將在美術館園區西側設立新館「內惟藝術中心」。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展開城市藝術、歷史、影視文化的多元對話,翻轉民眾對美術館的既定印象。

陳其邁表示,高美館園區馬卡道路以西的內惟社區長期受鐵路縱貫線阻隔,市府拿出「緊緊緊」的精神,整合鐵路綠園道、輕軌捷運環狀系統建設,以及未來這座結合在地文化記憶與國際藝術視野的「內惟藝術中心」,帶動西側舊街區都市更新契機。

文化局長王文翠指出,「內惟藝術中心」肩負著縫合都市新舊紋理使命,也是高雄專業文化機構轄下三館(高美館、高史博及電影館)共同構築藝術史、歷史文化與電影美學的典藏教育基地。原在開工前希望規劃動土典禮,但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打擾只得暫停,這週將會進行民代約訪說明。

高市府2017年啟動「大美術館計畫」,當時在時任文化局長的副市長史哲帶領下,一步步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與市府支持挹注,歷經數年從館內展示空間、公共服務區域,再到美術館園區水環境與綠色景觀、廣場群以及入館動線友善化,重新定義了城市、人群與美術館的新關係;大美術館計劃最後一哩路「內惟藝術中心」,歷經數年調研、規劃設計、都審等過程後,終於將在這個月正式啟程開跑。

「內惟藝術中心」將座落於高美館園區西側馬卡道路與兒童美術館間,環狀輕軌C21A站步行僅需3分鐘,占地約1公頃。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建築外觀呼應柴山綿延起伏山形,以帶狀式輕量建築群的設計,與自然景觀共構共融;以漫遊式的穿透性動線,串起典藏修復展示空間、親子影廳、文創商品、輕食空間等複合式機能。未來也將以體驗型互動式藝術參與,讓大眾能夠更愜意自在地享受高美館超過40公頃、結合公共藝術與自然生態的一日遊藝術生活圈。(編輯:黃世雅)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