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家歌劇院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 5作品入圍

2021/7/8 19:41(7/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8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合作主辦「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選出李綾、林意淨、王健任、黃琳晶以及吳子齊等5件劇本創作入選,未來經過公開讀劇之後將選出2部作品做正式演出。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今天表示,去年入圍者僅能「讀劇呈現」,今年在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讓人才培育工程計畫更完整。

邱瑗說,今年通過決選,進而完整發展的2齣製作,不但能售票演出,甚至有機會擴大商演,「好的作品就是要靠一再演出,才能有效提升成熟度。」

這5部劇本創作分別為李綾作品遺憾計畫:Project R、林意淨「床底下的芭比」、王健任「抓狂超商」、黃琳晶「沉默大陸」以及吳子齊「三胞胎的我在完成夢想之前死掉了(還好我有兩個兄弟)」等5件劇本創作入選。最終將會有2部作品入選,每件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95萬元創作獎金和製作經費,2022年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售票演出。

邱瑗表示這幾部觀點都非常突破,很有趣,投件者的年齡大約都在21到40歲,很期待他們的表現。

這次評審團包括邱瑗、韓國知名音樂劇編劇朴海林(Park Hae-rim)、台灣音樂劇界導演高天恒、曾慧誠、楊景翔組成。

這次入圍的5件作品將有4個月的培訓及發展,由朴海林隔海授課協助「劇本升級」;導演高天恒、曾慧誠、楊景翔接力陪練功,指導「劇作發展」、「讀劇呈現」,最終選出2件作品完成製作,明年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售票演出。(編輯:謝雅竹)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