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歌劇院點名劇場黑衣人 分享後台知識玩創意

2021/7/22 14:41(7/2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疫情之下,台中國家歌劇院為了留住劇場幕後人才,推出「NTT數位學苑」加開技術劇場專業人才「技術online研究班」課程,也徵召劇場黑衣人創作短片,分享劇場幕後小知識。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場館閉館,劇場黑衣人也深受疫情影響,演出銳減,希望黑衣夥伴們在疫情期間可以安心學習,一方面分享經驗,也可以拓展有關科技藝術劇場的美學涵養。

台中歌劇院規劃的「研究班」以經驗共享及專業共學為主,提供具有10年以上技術劇場實務經驗的資深劇場人進修。歌劇院演出技術部經理陳威宇表示,這次不教技術,「我們分享視野。」陳威宇表示,希望透過課程一起討論與分享身為技術劇場人,還能有什麼突破。

「技術online研究班」課程囊括舞台、燈光、影像設計外,更融入科技藝術與製作溝通等面向,師資包括多次擔任三金頒獎典禮舞台設計的曾蘇銘、2009年高雄世運會開閉幕式演出燈光設計車克謙、獲世界劇場設計展獎項的劇場影像設計師王奕盛、研究跨域科技藝術的清大教授邱誌勇與資深製作人吳季娟等人開設11堂課程,全程參與者可獲得新台幣5000元研習補助與結業證明。

即日起到8月31日止,台中歌劇院也徵求以「幕後真給力-劇場豆知識」的2分鐘創作短片,邀請劇場工作者以不拘形式的創意,如拍片、手繪、2D動畫等媒材分享劇場技術小知識,讓大眾一窺劇場黑衣人的工作日常。投稿錄取者可獲得5000元獎金,影片將作為「NTT數位學苑」線上學習資源。(編輯:張雅淨)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