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曉怡音樂會思索線上加實體 管風琴與光影共奏

2021/9/20 09:46(9/20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思考線上與實體音樂會的再突破,管風琴家余曉怡20日將在衛武營舉行獨奏會,透過管風琴與現代舞、光影、鋼琴及繪畫等多媒體相互對話,展現音樂會在視覺與聽覺上的多感體驗。

余曉怡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線上售票音樂會與實體音樂會的思考完全不一樣,希望從摸索中走出一條表藝生路。余曉怡說,決定加上線上售票型態之後,才發現是很深的「坑」,「不僅僅是將傳統型態的音樂會轉為線上那樣簡易,而是轉為製作一個線上節目的概念。」

余曉怡說,她很不容易才申請到衛武營的檔期,「疫情影響了全世界,但我的存在就是要把管風琴演出這件事做好,所以我決定轉為線上加售票。」

余曉怡表示,線上音樂會演出需要團隊,她很幸運有包括敦南藝術美學講堂創辦人張志龍、製作人童志偉等一起合作,決定用KKTIX虛擬場館平台,構思出以管風琴為主、結合燈光與繪畫等多面向藝術的演出,進一步舞台燈光、音響以及導播等技術團隊進來,整體思考縝密。

余曉怡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研究所碩士,主修管風琴演奏藝術。余曉怡說一開始是對管風琴的聲音很著迷,後來深入了解之後,「每根音管透過我的手指彈出的樂音,是很神奇的力量,彷彿跨越時空,在與17世紀的音樂家對話。」

在這場音樂會上,余曉怡將詮釋巴赫、維多以及艾爾加等作曲家的經典曲目,她運用日裔美籍藝術家藤村真的金箔繪畫,與管風琴的「璀璨」精神相呼應;她也用衛武營管風琴加上小喇叭演出,展現管風琴豐富的音色變化;透過艾爾加的音樂,余曉怡向米開朗基羅雕像「日夜晨暮」致敬,同時投影米開朗基羅和波特萊爾的詩作,相當用心。

余曉怡表示,這場管風琴音樂會將融合藝術、爵士以及現代舞蹈家合作演出,特別加強舞台光影和鏡頭美學,希望為古典樂壇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風貌。

管風琴家余曉怡「器宇非凡.光彩奪目」線上音樂會將於9月20日在高雄衛武營舉行,參與演出的包括畫家、作家藤村真(Makoto Fujimura)、舞蹈家應佳穎 以及爵士鋼琴家歐睿恩(Oren Dashti),線上購票連結https://formosavirtuosoorganist.kktix.cc/events/54292ab6。(編輯:陳仁華)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