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國慶影片揭曉 刻劃百工百業「韌命」臉孔

2021/10/6 11:04(10/6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6日電)文總今天公布民國110年度國慶影片,以「台灣,勇敢前行」為主題,刻劃百工百業台灣人「韌命」的臉孔,敘說這座島上2300萬的台灣人,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永遠不會倒。

今年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由中華文化總會製作,影片透過菜市場中賣番薯的攤販、在烈日下揮汗工作的工人、農田水路中勤奮耕耘的農民、在家裡客廳車縫手工的婦女等各行各業,呈現上一代台灣人的生活樣貌。

影片旁白說道,以前常有人說,台灣人是「番薯仔命」,不管時勢艱難,都可以落土生根、開枝散葉,「這是認命,也是韌命。」台灣從農田水路,走到5G網路;從家庭手工,做到晶圓代工。上一代的台灣人,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價值。

鏡頭轉往年輕一代,影片描述他們更已經「走出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贏」向全世界。畫面搭配播放著今年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為國爭光的運動選手們,如「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郭婞淳、李智凱等選手皆出現其中。

影片也提到,儘管這2年,世界遭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無情衝擊,百工百業卻能憑著自律和謹慎,度過一波又一波的危機,畫面此時播放細心為人快篩的護理師、辛勤消毒的公車司機等身影,大讚「台灣的護國神山永遠不會倒,因為祂就是這座島上2300萬的台灣人。」

文總透過新聞稿指出,影片最後說,「不畏風浪,不怕輸贏,台灣永遠是咱的名。未來就算有風有雨,只要咱心頭抓乎定,手牽手,作伙蹽溪過嶺,繼續勇敢向前行!」對未來再展期望。(編輯:張雅淨)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