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中小客廳S1E11-2】李安妮的李登輝:爸爸很棒 我不試圖擺脫他

2021/10/29 17:53(11/5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張若瑤

與談人:李安妮/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

主題:優勢與特權——李安妮的嘗試與妥協

在李安妮的眼中,爸爸的可愛不是cute,而是beloved,「他是一個很棒的爸爸,永遠會掛在我身上,而不是設法擺脫。」她認為,父親一輩子的努力,不是為了要創造一個得諾貝爾獎的李登輝,「是要把台灣帶出去。」

然而,李安妮曾經屢次為了爸爸的理念站出來,但看板人物不見了,基金會該如何續存?「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李安妮希望,透過將李登輝的文化遺產公共財化或加值化,而使台灣社會凝聚團結力。

「我不會是英雄啦!」媒體很少在重大婦運活動中看見李安妮的身影,但她卻偷偷地替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翻牆,為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拗來免費LOGO,直到1999年辦了一場串聯超過50個婦女團體舉辦「跨世紀婦女博覽會」,才逐漸浮出水面。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吳桓中、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SoundOn
▶【Apple Podcasts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