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永續行動週親子園遊會 紙風車2天看到飽

2021/12/3 12:23(12/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日電)由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倡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灣永續行動週親子園遊會即將展開,紙風車劇團以2天展覽搭配滿滿演出,用行動邀請各界關心永續議題。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2021台灣永續行動週」記者會,包括立法院副院長暨永發會會長蔡其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環保署長張子敬等出席,為這個週末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2021台灣永續行動週拉開序幕。

紙風車劇團出動了天上飛的,地下游的各種動物昆蟲包括北極熊、熱帶魚、烏龜等大型玩偶齊聚一堂,蔡其昌致詞時表示,第一次受到這麼多動物的歡迎,這就是地球生物的多樣性,「希望呼籲不要因為人類的自私,人類的自大讓生物多樣性減少。」

蔡其昌也強調,地球的主人不是只有人類,大家都是地球的主人,「傷害動物,就是在傷害人類;我們不是要救動物,而是人類要自救。」蔡其昌說,永續行動不能遺漏任何一個人,任志任何一個國家,希望各界繼續關心,持續讓永續的概念主流化。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小野表示,紙風車劇團明年就滿30年,總是帶給大家快樂,也深受社會大眾的信任,才能夠走到今天,謝謝永發會把這個活動交給紙風車,希望可以透過活動與演出,讓永續概念從小扎根,「共同守護地球是我們能夠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永續發展是追求的目標,早期概念是經濟跟永續發展會對立,但現在則是要社會、經濟跟環境齊頭並進,才能永續發展。

張子敬表示,聯合國訂出17信永續發展目標,台灣則是比聯合國多了「非核家園」這一項,「核廢料無法處理,也就等於將這一代的發展留給後代子孫,永續概念之一就是不能把下一代的資源用掉。」

在活動中有10公尺高會自轉、晚上也會發光的大地球,地球下設置小機關,讓小朋友可以一起騎腳踏車體驗人力發電。現場還有各種可以溜滑梯的垃圾桶,用遊戲讓小朋友懂得資源回收分類;「海之污壽司店」以海洋餐桌包裝海廢垃圾危機,發人深省。

主舞台特別設計成森林景,讓觀眾一進入會場就如同走入一片森林,台上將輪番演出「永續環保劇」、「超人特攻隊」和經典劇碼「巫頂環遊世界」。在活動場域中也有「動物大逃亡」情境互動、上百名演員帶來精彩演出,讓觀眾反思環境的重要。

除遊戲關卡及演出之外,現場有許多永續主題攤位,由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富邦金控、合庫金控、華南金控、永豐金控、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寧茂企業、台灣綠電應用協會、奉茶行動、台灣雜糧隊、台灣有春分享協會、Impact Hub Taipei、Japan Noharm Association等組成,各單位準備互動小遊戲和禮物等待大小朋友光臨,服務台則有限量主題口罩及可愛動物面具等紀念品送給大小朋友。

活動將於12月4日起至5日上午10時到下午5時,地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詳情請見活動網址:https://sdgsaction.tw/。(編輯:陳政偉)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