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中小客廳S1E19】金馬導演阮鳳儀:第一部片追求的不是強 是把小做到最好最極致

2021/12/24 20:51(12/24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張若瑤、吳桓中
與談人:阮鳳儀/《美國女孩》導演、第58屆金馬最佳新導演獎得主、苗華川/《美國女孩》製片人

主題:在美國女孩長大之後

大家都看過金馬最佳新導演獎得主阮鳳儀的《美國女孩》了?她總共修改18版劇本,最後都有在《美國女孩——電影劇本與幕後創作全書》揭露出來嗎?除了法國名導楚浮之外,阮鳳儀最欣賞的國內外導演有誰?她是如何從喜歡《哈利波特》的10歲小女孩,變成只看光點電影的文藝少女,再到現在是……?

在刻意不成為媽媽的過程,電影沒演的真實生活中,阮鳳儀說自己越來越像媽媽,尤其哪個部分竟能讓她失聲大呼:「媽,對不起!我以前誤會妳了!」兄弟姊妹是永遠的戰友,也是永遠的競爭對手,阮鳳儀和妹妹吵架,誰踢壞了房門?而爸爸又是祭出哪一招來治這對活寶?

《美國女孩》有2個多小時的版本,也有1個小時55分鐘的版本,好像怎麼剪都不對的時候,「他一直要我剪掉……,我就逼他說,那我們也剪掉你喜歡的……。」身為導演的阮鳳儀,和製片人苗華川,最後是誰妥協了?

遇上疫情如火如荼,台美兩地怎麼完成剪接?阮鳳儀最受不了……她每天哀號苦求苗華川,「快結束我的痛苦。」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吳桓中、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