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首位 女高音耿立登丹麥哥本哈根劇院當主角

2022/2/4 17:59(2/4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4日專電)旅義台灣女高音耿立近日結束在丹麥哥本哈根劇院演出,她擔任威爾第知名作品「假面舞會」女主角,是台灣首位登上該劇院並挑大樑的專業歌唱家。駐義代表李新穎祝賀耿立在歐洲發揚台灣軟實力。

丹麥哥本哈根歌劇院(Copenhagen Opera House)是丹麥國家歌劇院,修建費用超過5億美金,歌劇院本身即是當地知名地標景點。劇院去年12月4日到今年1月29日在劇院演出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Giuseppe Verdi)名著「假面舞會」,耿立擔綱女主角阿美莉亞(Amelia),與義大利知名指揮家卡里納尼(Paolo Carignani)、波蘭戲劇總監史佛拉克(Karolina Sofulak)合作。

李新穎表示,很高興看到耿立在義大利與歐洲歌劇院大放異彩,提高台灣在歐洲藝文界的能見度,駐義代表處未來將持續推動台灣與義大利的表演藝術交流合作,透過文化外交,將台灣藝術推向國際舞台。

駐義代表處指出,耿立這次飾演的假面舞會女主角,有兩首難度極高的詠唱調,耿立以純熟技巧和真摯情感演繹,全季9場演出中,耿立擔任最重要的6場演出,且幾乎場場客滿,獲得歌劇院與觀眾高度肯定,駐院導演福詹姆斯(John Fulljames)盛讚此次表演成功,受到熱烈迴響,也帶給觀眾美好回憶。

耿立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及義大利羅馬音樂院(Conservatorio di musica Santa Cecilia),2013年獲羅馬音樂院最高演唱文憑後,留在歐洲發展,2016年她在義大利極具指標性的布塞托威爾第之聲國際聲樂大賽(Concorso Internazionale Voci Verdiane)得到第3名,是當屆獲獎的唯一華人,開啟她在歐洲聲樂之路。

其後她陸續獲得多項國際大獎,包括2018年捷克德弗札克國際聲樂比賽冠軍,囊括最佳德弗札克作品演唱獎、最佳巴洛克作品演唱獎及當屆比賽最佳歌手;2018年耿立獲得寧波國際聲樂大賽金獎,是這項比賽近10年來第一個獲獎的台灣人。(編輯:高照芬)111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