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劇團過年不放假 愛虎為賞燈民眾跳財神

2022/2/7 14:30(2/7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今天是開工日,但紙風車劇團過年沒放假,持續在高雄衛武營愛虎親子特區為欣賞燈會的民眾跳財神過新年。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說,過年可讓大家開心,劇團也感到幸福。

張敏宜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南部天氣好,初一到初六紙風車劇團都在高雄衛武營愛虎親子特區陪大家過新年,愛虎更是必拍景點。有一名95歲阿嬤看得好開心,直說衛武營好有過年氣氛。小朋友看到老虎騎腳踏車繞場出現在身邊,都好興奮;老虎還跟著躺上月亮裝置,也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今年台灣燈會地點之一在衛武營北側廣場愛虎舞台,有6層樓高的「愛虎」矗立在高雄三多一路、中正一路及建軍路路口,藉著手比愛心的姿勢,祝福來往的民眾都能得到最大的愛,平平安安地幸福一整年。

「愛虎美術館」則以大尺度展出世界名畫,包括桑德羅.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維納斯的誕生」、葛飾北齋「神奈川沖浪裏」,以及高雄前輩畫家張啟華作品「高雄風景」,讓愛虎連結造景,創造趣味生動的愛虎名畫,提供觀眾近距離接觸國內外藝術的機會。不少民眾走入畫作合影留念,讓藝術更親近日常。

「老虎的家」則展現「愛虎」的生活樣貌,由不同主題的造型情境屋打造而成,豐富色彩及現代風格的內裝,以半寫實、半超現實的方式,塑造客廳、臥室、浴室等老虎生活空間,已成為最萌的拍照打卡景點,也為孩子帶來多元豐富的想像力。

「愛虎親子藝術裝置」則在衛武營北側廣場各地,有眼睛眨呀眨的夢幻翹翹板月亮、送幸福的愛神邱比虎、傳達永續概念的海之汙壽司店、因冰山融化而越發孤獨的北寂熊、看來凶狠但其實是草食男的雷克斯龍、由西班牙藝術家米羅(Joan Miro)畫作彩繪而成的圓頂龍等,讓孩子在遊玩的同時,也能徜徉在魔幻藝術饗宴之中。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張敏宜表示,即日起到2月28日,2月份每個週末紙風車都有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免費自由入場。(編輯:張雅淨)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燈會15日高雄開幕 燈區打卡搖手機領紅包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