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E:CAVE沉浸影音特展 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

2022/4/6 14:29(4/6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起舉行RE:CAVE特展,藝術總監邱瑗在記者會中指出,運用「洞穴」理念,以全方位包覆的影像與聲音設計,期待放大觀眾感官,顛覆對現實想像。

台中國家歌劇院2樓曲牆投影「光之曲幕T.A.P. Project」2022年升級為音像沉浸實驗場,首展RE:CAVE由超維度互動創意總監蔡宏賢策劃領軍,將歌劇院建築師伊東豊雄「洞穴」理念,以全方位包覆的影像與聲音設計,期待放大觀眾感官,顛覆對現實的想像與感知。

邱瑗今天在記者會中指出,這次的沉浸音像創作將超越伊東豊雄對包覆性視覺感官體驗的想像,如果伊東在現場,一定會跟她一樣興奮與感動,這項特展從今天起展出到5月29日為止。

蔡宏賢說明創作源起,憶及2015年第一次踏入歌劇院,看到19米高曲牆,感受歌劇院就是巨大的洞穴,相當震撼。有一種不斷呼喚及把人拉回記憶中的魔力,很希望能挑戰在此創造高度的影音實驗。

蔡宏賢指出,這次特展命名是來自柏拉圖的經典洞穴寓言(Allegory of the cave),描述囚困在洞穴的人類,生活在火光搖曳的虛擬擬真影像中,並透過90年代科技藝術,著名的虛擬沉浸洞穴系統所建構出高速運算的沉浸包覆影音裝置,打造寓言中虛實宇宙交錯的科技洞穴。

蔡宏賢這次召集國內外3組新媒體藝術創作者打造這項特展,3組創作團隊都表示,現在大部分沉浸影音空間都是連續的平面,沒有一個是像歌劇院曲面這麼特別,建議觀賞時四處遊走,體驗影像與流線型空間結合的魅力,也可以找處角落坐下欣賞,會有回到母體般神秘的沉靜感。(編輯:謝雅竹)111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