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談新事S2E03】新舊車齊漲:美國經濟大通膨?

2022/4/20 15:09(4/20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近來新車價飆漲,並衍生出許多荒謬怪象。中央社特拜記者周世惠上中央社好POD分享這背後的肇因。圖為加州聖克拉拉郡一處車商。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攝 111年4月2日
美國近來新車價飆漲,並衍生出許多荒謬怪象。中央社特拜記者周世惠上中央社好POD分享這背後的肇因。圖為加州聖克拉拉郡一處車商。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攝 111年4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周永捷/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國際組組長
與談人:周世惠/中央社駐舊金山特派員

主題:美國車市供需失衡了嗎?

在美國,這陣子竟要加價2萬美元才能買新車,這是怎麼一回事?從市場面來看,消費者需求增加,市面上新車卻不足,供需失調讓「二手車」得用「新車價」起跳,汽油湊熱鬧也飆漲,還有不肖業者將全毀車拼湊重組販售,不少車主發現自己的「觸媒轉換器」一夜間消失……這些荒謬怪象背後的肇因是?

食衣住行,萬物齊漲,就薪水沒漲,比起疫情發生的2年前,現在於美國加州生活,每個人年增13萬美元的成本,人民怎麼應對?

▶相關新聞:https://reurl.cc/Yvld5x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蔡明珊 | 文字: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喜歡這個節目,請訂閱「中央社好POD」留下五星評價。
▶有話想對主持人或來賓說,請用力留言分享您的意見。
▶「特派談新事」圈粉/周永捷:instagram.com/plo1223/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化普拉斯S2E03】91歲陳錫煌當YouTuber 無私親授掌中戲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