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話學II」入選國際表演藝術協會新作提案

2022/5/19 07:56(5/19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劇團)新作「神話學II:人造地獄」結合線上與線下的共同協作展演形式,探索COVID-19大流行後現場演出的新常態。(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1年5月19日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劇團)新作「神話學II:人造地獄」結合線上與線下的共同協作展演形式,探索COVID-19大流行後現場演出的新常態。(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1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8日專電)台灣莎妹劇團探討亞洲移工議題的新作「神話學II:人造地獄」獲選參加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SPA)年中大會「新作提案」,下週將與其他9組團隊一同爭取國際邀演機會。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總部位於紐約,每年1月在紐約召開年會,並選擇另一城市舉辦年中大會。一年兩次的「新作提案」(Pitch New Works)向來是最受歡迎的議程。

今年年中大會由香港承辦,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改採線上模式,預定24日至27日舉行。

台灣團隊從60件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將於美東時間25日及26日兩時段以線上簡報方式,和來自香港、中國大陸、英國、紐西蘭等地的9組團隊同場,向世界各國重要表演藝術機構節目策畫人提案介紹新作。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簡稱莎妹劇團)1995年由魏瑛娟創辦,王嘉明為現任團長。這個台灣知名前衛實驗劇場每年推出2至3部新作,近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邀請多名國際藝術家合創共製。

國家兩廳院委託製作的「神話學II:人造地獄」由莎妹駐團導演廖俊逞執導,是繼2019年作品「餐桌上的神話學」後的「亞洲現代神話學」第二部曲,結合線上與線下的共同協作展演形式,探索COVID-19大流行後現場演出的新常態。

來自印度、印尼、泰國、菲律賓、柬埔寨及台灣的7名表演者從但丁「神曲」中找尋和自身文化背景相關的議題,並以陸續蒐羅的移工故事作為素材。

廖俊逞透過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新聞稿表示,ISPA是個望向國際藝術市場的重要平台,這次能在眾多提案中脫穎而出,給予這部作品高度肯定。

紐文中心說,「神話學II:人造地獄」示意疫後時期劇場與跨國製作的可能與想像。透過ISPA新作提案讓作品躍上國際舞台,展現台灣劇場創作者在全球疫情影響下,面對未來劇場形式與美學的深刻思索。(編輯:馮昭)1110519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劇團)新作「神話學II:人造地獄」探討亞洲移工議題,入選2022年國際表演藝術協會年中大會「新作提案」單元。(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1年5月19日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劇團)新作「神話學II:人造地獄」探討亞洲移工議題,入選2022年國際表演藝術協會年中大會「新作提案」單元。(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1年5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