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宗慶打擊樂團以樂音鼓舞人心 回應大疫年代

2022/5/27 18:03(5/2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面對疫情,朱宗慶打擊樂團「擊刻風景」音樂會27日晚間將如期演出,演奏曲目經典與創新各半,多媒材將在音樂會上流暢交融,再加上名家董陽孜書法與影像設計周東彥的多媒體呈現,為聽眾提供充滿聽覺與視覺彼此觸發的聆賞享受。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面對疫情,朱宗慶打擊樂團「擊刻風景」音樂會27日晚間將如期演出,演奏曲目經典與創新各半,多媒材將在音樂會上流暢交融,再加上名家董陽孜書法與影像設計周東彥的多媒體呈現,為聽眾提供充滿聽覺與視覺彼此觸發的聆賞享受。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疫情影響全世界,也影響了每一個「我們」,朱宗慶打擊樂團音樂會「擊刻風景」以演出回應大疫年代。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希望朱團能持續以音樂鼓舞人心,也以擊樂鼓勵台灣,朝如常生活邁進。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天晚上舉行「擊刻風景」音樂會,下午彩排時演出了作曲家賴德和「不聞鐘聲,唯有風雨」,賴德和以金屬樂器、木製樂器與皮革樂器出發,樂曲音色素樸但充滿層次,隱喻受疫情所困的人們。

賴德和說,面對疫情2年多,他幾乎大部分時間都關在家裡,「我其實很悲傷,這次藉創作發揮,希望世界可以回歸單純。」

擔任多媒體製作的設計周東彥表示,他聽了樂曲很多遍,可以感受到作曲家賴德和的心情,「我這次用很手工感的方式創作,刻意不要太多科技後製,將董陽孜老師的書法轉化成影像,層層疊疊,讓觀眾有不同的想像。」

周東彥說,像有一段多媒體閃爍如雷電,搭配音樂充滿張力,「這可能隱喻驚喜,也可能是疫情突然擴散,每件事都有不同面向,就看如何切入解讀。」樂曲最終,所有的書法字體一張張散出、飄遠,留下深厚餘韻。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策劃的2022「台灣新聲力+」系列,今晚「擊刻風景」音樂會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敲響第一棒,也將巡演高雄及台中。5月28日同樣在國家音樂廳帶來「名家聚擊」音樂會,由8組台灣打擊樂名家演奏8首台灣國人作品。

「名家聚擊」音樂會邀請楊璧慈、吳國瑄、林雅雪、葉靜怡、孫名箴、張方鴻、鄭雅心、陳又誠等人號召8組台灣優秀打擊樂家,合作演出8首由賴德和、洪千惠、李慧、林京美、劉韋志、蔡昀恬、蔡文綺、陳廷銓等台灣作曲家的創作,曲目巧妙各異,希望讓樂迷感受到台灣擊樂社群的熱情與活力。(編輯:張芷瑄)1110527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2年「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首場將於27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推出「擊刻風景」音樂會,下午舉辦彩排記者會。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2年「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首場將於27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推出「擊刻風景」音樂會,下午舉辦彩排記者會。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2「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27日晚間將以「擊刻風景」打頭陣在台北演出,下午舉辦彩排記者會,團員們搶先披露精彩片段。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2「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27日晚間將以「擊刻風景」打頭陣在台北演出,下午舉辦彩排記者會,團員們搶先披露精彩片段。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再度啟動並升級成「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要為樂迷帶來正能量,27日晚間將帶來首場「擊刻風景」演出,下午彩排記者會中,樂團創辦人朱宗慶(後左4)與團員們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再度啟動並升級成「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要為樂迷帶來正能量,27日晚間將帶來首場「擊刻風景」演出,下午彩排記者會中,樂團創辦人朱宗慶(後左4)與團員們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