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寇爾連指揮3套NSO音樂會 歡慶樂季步入尾聲

2022/7/11 20:51(7/1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arkl)(右4)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3套音樂會,率領樂團與台灣音樂家們一起歡唱,慶祝樂季告一段落。客席聲樂家羅俊穎(左起)、內森.貝格、王典、林健吉、林慈音與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林俊龍(右起)、NSO執行長郭玟岑、NSO法國號首席劉宜欣合影。(NSO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7月11日
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arkl)(右4)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3套音樂會,率領樂團與台灣音樂家們一起歡唱,慶祝樂季告一段落。客席聲樂家羅俊穎(左起)、內森.貝格、王典、林健吉、林慈音與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林俊龍(右起)、NSO執行長郭玟岑、NSO法國號首席劉宜欣合影。(NSO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1日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馬寇爾7月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3套音樂會,從理查.史特勞斯到華格納,馬寇爾將率領樂團與台灣音樂家們一起歡唱,慶祝樂季告一段落。

準.馬寇爾(Jun Markl)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音樂會一直機動調整,但他感謝NSO團員、行政夥伴與樂迷的機動性,「因為大家如此彈性與包容,才能在各種情況下,都有最好的表現。」他表示,這次樂團重新打造樂季尾聲,也迎接新樂季的來臨。

7月16日登場的「準.馬寇爾與NSO-理查.史特勞斯之夜」音樂會,以理查.史特勞斯的樂曲為主,但另一個重點是音色華麗高貴的法國號。音樂會將由NSO法國號首席劉宜欣與樂團合作理查.史特勞斯的「第一號法國號協奏曲」。劉宜欣表示,接獲邀約到演出只有短短1 個月,「感謝總監提攜,可以把我擅長的音樂介紹給大家。」

馬寇爾表示,法國號是一個非比尋常的樂器,喚起共鳴與情感的同時,也可以充滿爆發力,「下半場『唐璜』裡的法國號獨奏為整段音樂帶來了力與美的精彩呈現,『狄爾的惡作劇』的主題也是由法國號演奏,這是非常困難的演奏段落,更常被列為法國號的甄試曲目,希望介紹給樂迷。」

馬寇爾表示,原本樂季要演出華格納全本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現在調整為7月2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的「準.馬寇爾的指環旅程」音樂會,由馬寇爾率領次女高音石易巧及NSO演出。

特別的是,馬寇爾將華格納的歌劇「指環」16小時的演出濃縮成50分鐘長度的精華,不改變任何一顆音符,一首接著一首緊密相連,如同一首交響詩,希望讓大家感受「指環」純粹音樂的精彩流動,觀眾可以更專注聆聽樂團的聲音,一起走進華格納所創造的絕美聲響新世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7月24日壓軸的NSO歌劇音樂會「唐懷瑟&紐倫堡名歌手」,由馬寇爾攜手聲樂家群,包括女高音林慈音、男高音王典和林健吉、低男中音內森.貝格、男低音羅俊穎,以及拉縴人男聲共組超過百人合唱團,演出華格納的「唐懷瑟」和「紐倫堡的名歌手」選粹。

馬寇爾表示,華格納的音樂需要各種不同音色跟能力的歌手,這次音樂會展現了華格納書寫交響樂旋律的長才,也聽見合唱團與樂團在華格納樂念下的緊密關係。(編輯:張雅淨)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