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家者清洗西門町彩虹地景 盼商圈迎後疫情商機

2022/7/16 18:37(7/16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前右)16日到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出席清洗西門地景活動,協助清潔知名的彩虹地標。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前右)16日到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出席清洗西門地景活動,協助清潔知名的彩虹地標。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6日電)如操場跑道的彩虹地景是台北西門町聞名地標,作家林立青和北市無家者們組成的「友洗社創」,今天受台北市小英之友會與芒草心協會之邀,前進清洗彩虹地景,盼商圈復甦重生。

友洗社創今天上午赴西門町協力清潔彩虹地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社團法人台北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作家陳雪與楊双子也一同到場見證煥然一新的地標。清洗活動結束後,還有導覽、講座活動,讓民眾能深入了解無家者的生活故事與萬華地區的歷史文化脈絡。

劉金龍表示,西門彩虹地景上寫著Taipei,象徵台北市是一座友善的都市,這裡已經是有名的打卡拍照景點,希望透過清洗彩虹地景為西門帶回繁榮。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表示,讓彩虹煥然一新,除了代表西門商圈在後疫情時代一定能振興再生外,同時認為本次活動能夠結合無家者的共同努力,極富公益色彩。這是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獻給西門商圈的祝福,對於公益力量的挹注盡一份心力,也是對台北市的未來發展充滿期待。

芒草心慈善協會秘書長李盈姿說,協會長期關注無家者議題,陪伴協助許多夥伴。今天來協助的團隊「友洗社創」,是由作家林立青創辦,許多工作夥伴都是無家者,參與清洗除了是養成一技之長,也是讓無家者能與社區共好。

吳沛憶表示,2年來,在地團體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互相支持,而不只西門,現在北市、全台灣的商圈都需要振興。現在中央有國旅補助帶動國內旅客的消費。但更重要的是未來國際觀光能夠恢復,讓西門的人潮商機回到疫情前。(編輯:陳政偉)1110716

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彩虹地景清洗行動16日舉行,現場邀請舞團帶來開場舞蹈表演,希望為西門商圈帶來新氣象。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彩虹地景清洗行動16日舉行,現場邀請舞團帶來開場舞蹈表演,希望為西門商圈帶來新氣象。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彩虹地景清洗行動16日舉行,象徵西門商圈在後疫情時代能振興重生,包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前左7)等人都到場支持。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彩虹地景清洗行動16日舉行,象徵西門商圈在後疫情時代能振興重生,包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前左7)等人都到場支持。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台北西門商圈彩虹地景清洗行動16日舉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圖)到場支持,希望台北商圈能振興,讓西門的人潮與商機回到疫情前。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台北西門商圈彩虹地景清洗行動16日舉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圖)到場支持,希望台北商圈能振興,讓西門的人潮與商機回到疫情前。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