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藝術博覽會落幕 藝術購藏風氣醞釀10年

2022/7/18 14:59(7/1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0屆台中藝術博覽會順利落幕,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許多展商巧妙將藝術品置入展間,體現了「藝術才是空間主角」的布展策略。(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7月18日
第10屆台中藝術博覽會順利落幕,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許多展商巧妙將藝術品置入展間,體現了「藝術才是空間主角」的布展策略。(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7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8日電)第10屆台中藝術博覽會昨晚落幕,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貴賓預覽日的人流、新藏家面孔較過往更多,參展商也將策展理念注入布展,藝術購藏風氣10年有成。

ART TAICHUNG 2022台中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今年特別採訪10週年連續參展的畫廊,希望透過資深畫廊的經驗與觀察,擴大產業動能並與新進會員共同分享產業趨勢。

敦煌畫廊認為,藝術的推廣是一條長遠的路,因此10年參展的軌跡仍然是專注在畫廊自身的品味與經營的路線。晴山藝術中心則發現,結合台中市都會特性,台中藝博展品在幾年間逐漸多轉向小型、多樣化的雕塑。可見無論藝術的市場如何變化,畫廊仍然可以走出自己的經營路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年年參加台中藝博的青雲畫廊觀察,年輕藏家的面孔、新藏家面孔近年真的越來越多,這些新進藏家對於傳統題材並不感興趣,更重視直觀視覺的感受,同時也會受到社群潮流的影響,不單純關注創作概念,更多是社群熱度與畫面美感是否符合他們的審美價值。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表示,今年許多展商巧妙將藝術品置入展間,體現了「藝術才是空間主角」的布展策略。例如首都藝術中心等多家畫廊,善用能引入大量光線的落地窗、深紅色的展牆與裝飾風格為基底的家具,將展間打造成前所未見的特殊藝術場域,是往年飯店型博覽會從未呈現過的視覺效果。(編輯:張雅淨)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