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心健、皆川明特展 10月高美館接連登場

2022/8/10 19:01(8/10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VR作品「登月」,透過虛擬實境技術打造神話般的新月幻境,10月將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黃心健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10日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VR作品「登月」,透過虛擬實境技術打造神話般的新月幻境,10月將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黃心健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0日電)台灣設計展今年10月將重回高雄舉辦,高美館分別邀請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日本設計師皆川明規劃特展,於10月陸續登場,響應「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文化盛會。

「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將為黃心健首檔大型回顧展,將展出他獲得第7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的作品「沙中房間」及多項斬獲國際大獎作品,還有創作手稿、影像及沉浸式空間設計等。

此次特展有規劃文化平權友輪席位,黃心健透過高雄市立美術館表示,VR帶來的想像力與創作能量,能解除身障者的身體限制,在虛擬世界中自由飛行,透過虛擬世界,他也期望藉此反思當代科技社會與人類處境,涉及生命、記憶、政治歷史、創傷、環境生態,乃至人類未來命運議題的探討。

日本設計師皆川明(Akira Minagawa)與其創辦品牌minä perhonen的台灣首次大規模展覽minä perhonen /minagawa akira TSUZUKU,則將透過8大主題展出皆川明創辦品牌發展歷程,除將展出經典布料、時裝、家飾等設計模型外,還有設計師插畫手稿、設計原稿、錄像,以及文獻檔案等展品。

「至少延續百年」是皆川明創立品牌的初衷,此次展覽以TSUZUKU(日語:つづく)為命題,也有「延續」意涵。皆川明透過高美館表示,為能享受並維持我們的日常生活,重要的是如何串聯設計與喜悅,並使其維持長久關係,「我們相信,這樣的循環定能使日常生活變得更為豐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表示,TSUZUKU特展目前於日本盛大巡迴,繼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兵庫縣立美術館、福岡市美術館、青森縣立美術館後,10月首次移展海外就在高美館。

黃心健首檔大型回顧展「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將於10月8日至2023年3月5日在高美館101-103展覽室登場;皆川明與其創辦品牌的minä perhonen/ minagawa akira TSUZUKU展覽則將於10月22日至2023年2月19日在高美館104-105展覽室登場。(編輯:陳仁華)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