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希文求夢幻卡司 苗可麗出演「台灣有個好萊塢」

2022/11/3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日電)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加演,關鍵角色「文鳳」找來金鐘視后苗可麗飾演。瘋戲樂藝術總監王希文說,「文鳳」一角就像是黑道大姐大,苗可麗是夢幻人選。

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表示,音樂劇演員需要又會唱又會演,因此鎖定「很會唱的演員」或是「很會演的歌手」,「苗可麗」這個名字就這樣出現在眾人的心願清單中。

苗可麗對於首次接到音樂劇邀約,感到興奮又緊張,她說音樂劇太難了,「又要演又要唱,台詞還要跟著音樂走,王希文的曲又很難,而且還不能喊暫停。」苗可麗說,音樂劇是很有能量的工作,「每次排完戲都覺得好像被充滿了電,來自觀眾的反應都好直接,我很享受在台上的感覺」。

為了演好這齣音樂劇,歌手出身的苗可麗還特地重新上了發聲課,學習音樂劇的唱法,眾所皆知台語超級溜的她,也跟著台語老師學習更專業的台語用詞及發音,希望把角色詮釋更立體。

王希文表示,苗可麗是非常會運用聲音表演的演員,未來希望有更多有實力的影視明星來演出音樂劇,開發更多音樂劇的可能性,也看到影視界表演者不同面向。

王希文表示,戰後的台灣社會常被影視作品以苦情形容得較為悲觀,但其實當年在北投有一群台語電影人,過著非常時髦的生活,並創作著形形色色的台語電影豐富著庶民百姓的生活,「希望藉由這齣輕鬆有趣的歌舞音樂劇,重現那些不為大家所知的台語電影風光歷史。」

為了重新演出,王希文花了很多心力精修,「未來目標是少做新戲,讓好戲被更多人看見,為推動台灣音樂劇定目劇市場付出一點心力。」

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將於11月23日到12月18日演出,地點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編輯:張芷瑄)111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