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勳「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作 中央書局開展

2023/3/15 19:02(3/1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5日電)藝術家、作家蔣勳即日起至5月15日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展出他在COVID-19疫情期間於自然中獲得的感悟創作,希望提醒眾生,留意自然給予的禮物與美。

蔣勳在中央書局繼2021年舉辦「還至本處」、2022年舉辦「龍仔尾-貓」等畫展,今年再以繁花為題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

此次展覽以蔣勳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於自然中獲得的感悟創作,展出「冰雪盈懷抱」、「鳳凰花」、「孤挺花」、「木棉花」及「百合」等5件作品,今天舉辦開展活動,會中並發表搭配畫展的餐點「春暖花開蔬食料理」。

蔣勳會中致詞時表示,他1983年到東海大學接下美術系主任,每次到台中都會從火車站下車,步行到當時的中央書局看書,得到很多文化的洗禮,幸好現在中央書局重新復活,讓愛好文化的朋友回到這裡,他只要有畫作要在台中展覽,這裡就是首選。

提到這次的畫展,蔣勳說,疫情這3年來大家都經歷過驚慌焦慮與各種的恐懼,回顧他這段時間在台東池上的畫作,看到各種花朵充滿生命力,當時儘管疫情嚴重,大自然的春夏秋冬與24節氣都不被疫情阻擋,花開花謝照樣在綻放。

蔣勳表示,在疫情3年間雖然有危機,但透過危機讓人有很多的反省與檢討,給自己從驚慌恐懼裡走出來的力量,希望透過畫展提醒眾生,留意自然給予的禮物與美,共同珍惜歲月。

至於搭配畫展設計出的料理,蔣勳認為,人的飲食在葷素上應該取得平衡,花其實很多是食材,他希望讓大家可以認識當地當季不同的食材,也去珍惜它。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說,蔣勳多次到中央書局辦展,透過展覽讓大家在中央書局不只可享受到書的洗禮,還可以到書局賞花,品嘗到以花入菜的料理。(編輯:陳清芳)1120315。

藝術家蔣勳15日起在台中中央書局推出「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展出他在COVID-19疫情期間,從大自然中獲得的感悟創作。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藝術家蔣勳15日起在台中中央書局推出「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展出他在COVID-19疫情期間,從大自然中獲得的感悟創作。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藝術家蔣勳15日起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並發表搭配畫展的「春暖花開蔬食料理」,甚至以花入菜,蔣勳表示,其實很多花是食材,盼讓大家可以認識當地當季不同食材,也去珍惜它。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藝術家蔣勳15日起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並發表搭配畫展的「春暖花開蔬食料理」,甚至以花入菜,蔣勳表示,其實很多花是食材,盼讓大家可以認識當地當季不同食材,也去珍惜它。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藝術家家蔣勳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15日出席開展活動時表示,盼透過畫展提醒大眾留意自然給予的禮物與美,共同珍惜歲月。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藝術家家蔣勳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15日出席開展活動時表示,盼透過畫展提醒大眾留意自然給予的禮物與美,共同珍惜歲月。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藝術家蔣勳15日起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他也親自出席開幕活動,在展示作品前留影。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藝術家蔣勳15日起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辦「大疫繁花 此時眾生」畫展,他也親自出席開幕活動,在展示作品前留影。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