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廳院台灣週 44名國際策展人來訪深度交流

2023/4/9 21:48(4/9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兩廳院「2023 Taiwan Week-兩廳院台灣週」9日起展開,邀請14個國家及地區44名國際策展人訪台,透過文化活動深化對台節目印象,也盼藉台灣週向國際劇場引介台灣當代創作與藝術觀點。(兩廳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4月9日
國家兩廳院「2023 Taiwan Week-兩廳院台灣週」9日起展開,邀請14個國家及地區44名國際策展人訪台,透過文化活動深化對台節目印象,也盼藉台灣週向國際劇場引介台灣當代創作與藝術觀點。(兩廳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4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9日電)國家兩廳院今天起舉辦「2023 Taiwan Week-兩廳院台灣週」,邀請14個國家及地區44名國際策展人訪台,透過文化活動深化對台灣節目印象,促成台灣藝術家有更多機會朝國際發展。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在開幕酒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希望台灣團隊透過這個平台有機會完整被看見,「台灣的團隊非常好,但有很多是文化隔閡的問題,希望這些策展人的訪台過程,多理解台灣的文化背景,就可以增加台灣表演團隊被邀請的可能性」。

劉怡汝表示,3年來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戰爭等動盪不安後,世界的界線在封鎖後終能重啟,「期待透過台灣週的活動,可以向國際劇場引介台灣當代創作與藝術觀點」。

劉怡汝不諱言,很多國外策展人都誤以為台灣現在動盪不安,「我們也希望讓他們透過美食美景,看見台灣的現狀以及台灣表演節目的力量」。

今年訪台的包括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香港、德國、美國、法國、比利時、澳洲、葡萄牙、捷克、匈牙利,14個國家及地區,44名國際策展人、場館與藝術節總監來台參與。

法國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聯合節目總監瑪格達.畢莎和(Magda Bizarro)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今天早上才剛下飛機,這是她第一次來台灣,「還沒時間認識台灣,但國家兩廳院真是非常壯觀漂亮」。

瑪格達.畢莎和表示,疫情之後亞維儂術節節目品味也的確在改變,希望未來在節目上可以有更多亞洲的藝術家到亞維儂演出。瑪格達.畢莎和指出,亞維儂藝術節有很多表演的小場地,也有2000人的大場地,「我希望可以看一下這些台灣作品可否有吸引觀眾的力量」。

瑪格達.畢莎和說,下午已經看了台灣導演黃郁晴受 #Metoo運動啟發創作的「藝術之子」,「我對她的形式跟內容都非常感興趣,相信這會是我回到法國還會記得的創作」。

為期7天的台灣週活動,由國家兩廳院與台灣戲曲中心、牯嶺街小劇場、C-LAB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客家音樂戲劇中心、雲門劇場5場館共同規劃19檔,囊括多元類型、主題與規模的演出與片段呈現。

劉怡汝說,這些節目主要由各場館挑選,包括河床劇團與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合作的「夢與陰影」、布拉瑞揚舞團「我.我們」第一部曲;牯嶺街小劇場策畫由行為藝術家瓦旦塢瑪、曾啓明與江源祥聯合展演的「石.洞」。

其他還包括由蘇匯宇、劉奕伶合作的The White Waters、狠劇場的「霧中.凝視」、微光製造的「捺撇」、驫舞劇場陳武康與皮歇.克朗淳(Pichet Klunchun)共同創作的「野台羅摩」階段呈現。雲門劇場也將呈現鄭宗龍「毛月亮」片段。

台灣週從即日起到15日展開,可上https://reurl.cc/EGj4Xk查詢。(編輯:管中維)112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