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3年 新一代設計展實體展會迎新起點

2023/5/19 13:03(5/1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42屆新一代設計展19日登場,這是展會首次從世貿展覽館移師南港展覽館,並以「原點 ORIGIN」為主題,象徵展會在COVID-19疫情後從原點迎新起點。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5月19日
第42屆新一代設計展19日登場,這是展會首次從世貿展覽館移師南港展覽館,並以「原點 ORIGIN」為主題,象徵展會在COVID-19疫情後從原點迎新起點。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9日電)受COVID-19疫情影響,新一代設計展實體展會睽違3年於今天登場,首次從世貿展覽館移師南港展覽館,並以「原點 ORIGIN」為主題,象徵展會在疫情後從原點迎新起點。

第42屆新一代設計展由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今天上午開幕。經濟部工業局長連錦漳表示,雖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但新一代設計展從不間斷,迎解封終於能在實體展會相見。

新一代設計展自2020年至2022年皆以線上展為主,今年採線上、實體展會並行。連錦漳表示,主題「原點 ORIGIN」讓大家有機會在疫情後從原點開始,設計與智慧財產、著作權息息相關,期盼大專院校能同步呈現好的設計展品。

今年展會分布於南港展覽館2館1樓及4樓,1樓包含產品與工藝設計區、服裝與時尚設計區、跨領域整合設計區、國外學校及企業展區,4樓則包含視傳與包裝設計區、數位多媒體設計區及空間與建築設計區。

建築師蔡嘉豪操刀展場規劃,他表示,期許新一代設計展能與過去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狀況不同,因此設計在展場不一樣的角落,例如休息區、企業與學生作品交會的主題展區、開放交流的沙龍區等,希望能讓新一代設計展有更多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第42屆新一代設計展,全台共55校、121系共近4000件作品參與展出,另包含2022-2023第9屆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作品。今年共有威剛科技、建大輪胎、三陽工業等企業以「產業新興趨勢」出題,吸引大專院校700餘件投件數,創歷年最高紀錄。

金獎作品包含由三陽工業、浩漢設計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學生共創的「神農藏百草」,以神農氏的實驗精神為概念,打造校園植物採集與收藏的創新教具,讓學童透過實作認識植物,並與同儕共創。

建大輪胎、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學生共創的「COS-Conveyer PRO 貨物傳送輔助載具」,共同探討載具如何改善現代物流搬運問題等,都將於展場展出。

第42屆「新一代設計展」今天起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至22日。(編輯:管中維)112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