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左營眷村修復與時間賽跑 史哲核定9億元

2024/1/4 20:48(1/4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化部長史哲(右2)4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左3)等人一同前往會勘左營海軍眷村。史哲表示,他上任後最大心願就是經費一次編足,讓左營眷村修復活化整體完成。(劉世芳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4日
文化部長史哲(右2)4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左3)等人一同前往會勘左營海軍眷村。史哲表示,他上任後最大心願就是經費一次編足,讓左營眷村修復活化整體完成。(劉世芳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4日電)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說,高雄左營眷村自2016年文化部補助第一桶金開始,始終沒有足夠經費讓修復一次到位;文化部於去年8月核定總經費9億元,由文化部補助55%,希望這次修復一次完成。

史哲今天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會勘左營海軍眷村;史哲說,從文化部計畫核定後,陸續到各縣市訪視,唯獨一直沒有回到高雄;所以「這絕對不是選前的大撒幣,也不是對高雄特別好」,而是中央及地方齊心解決問題。

史哲說,自己上任後,最大心願就是經費一次編足,讓左營眷村修復活化整體完成。文化部今年預算大幅成長30%,其中攸關文化資產修復保存的「歷史與文化資產維護發展計畫」獲行政院核定新台幣159.44億元,創歷期最高。

史哲指出,為加速計畫執行期程,去年7、8月進行首批審查,全台各縣市共提出433件申請案,核定補助357案,總經費達59.9億元,也為歷年補助最高。

劉世芳說, 左楠區一方面有高科技產業持續進駐,一方面鄰近的左營海軍眷村保留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軍眷歷史,先進科技與懷舊文化在此激盪融合,期待未來市府打造左營軍眷村「新村舊眷」政策願景早日實現。

陳其邁表示,高雄眷村空置持續毀壞,保留眷村是與時間賽跑的艱難任務,市府接受挑戰、扛起責任,感謝文化部資金挹注,市府除加速修繕眷舍硬體,並將引資民間、引入人群,落實「在地養老政策」,於眷村引入現代公共設施及日照中心,加速眷村全區活化修繕,推動眷村文化復興。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表示,以住代護政策為短期保溫政策,眷村老幹新枝文化傳承需長期投入,期望市府引入停車場、廁所等公共設施,並於眷村內打造銀髮樂活村,讓老人於鄰近海軍醫院的左營眷村內安度晚年。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2016年文化部挹注第一桶金,奠定眷村活化基礎,修繕約70戶眷舍在隔年推動以住代護計畫;後續建置「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

市府再於去年啟動合群新村引資招商策略,文化部同步挹注經費,透過引資及補助經費雙管齊下,加速眷村全區修繕,引入美食、文創、國際交流等多元活化,補充公共設施。(編輯:黃世雅)1130104

高雄左營海軍眷村保留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軍眷歷史,高雄市文化局表示,2016年文化部挹注第一桶金,奠定眷村活化基礎,修繕約70戶眷舍在隔年推動以住代護計畫,後續建置「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圖為從空中俯瞰左營海軍眷村地貌。(劉世芳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4日
高雄左營海軍眷村保留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軍眷歷史,高雄市文化局表示,2016年文化部挹注第一桶金,奠定眷村活化基礎,修繕約70戶眷舍在隔年推動以住代護計畫,後續建置「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圖為從空中俯瞰左營海軍眷村地貌。(劉世芳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