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368兒童工程南投最後拼圖 仁愛鄉完成巡演

2024/2/27 21:27(2/27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紙風車劇團27日到南投縣仁愛鄉演出「台灣幻想曲」,為「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在南投縣的最後一站,其中「海底世界運動會」片段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紙風車劇團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2月27日
紙風車劇團27日到南投縣仁愛鄉演出「台灣幻想曲」,為「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在南投縣的最後一站,其中「海底世界運動會」片段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紙風車劇團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2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紙風車劇團今天前進南投仁愛鄉,成功演出「台灣幻想曲」,這是「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在南投縣的最後一站,距離102年在南投魚池鄉展開南投的第一場演出,整整走了11年。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藝術工程在南投縣仁愛鄉的演出,原本去年就要完成,但因天氣因素延期,「這次有機會紙風車第一次在南投仁愛鄉搭設劇院級的舞台,要感謝台中蔡先生及各界熱心人士促成,讓南投仁愛鄉的孩子也有機會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紙風車劇團今天清晨5點從台北出發,歷時4個多小時車程,來到了仁愛鄉清境國小,看到座落在山巒中的舞台,團員們都非常激動。這次演出動用了9台9人座及2台中型巴士,將仁愛鄉鄰近的都達國小、發祥國小及南豐國小百餘名家長及師生,一起接駁到清境國小觀賞。

今晚的「在地故事」演出以南投為主角,從原住民、明清到日據時期至今,歷經霧社事件、九二一大地震等等歷史傷痕,透過演出,讓南投的孩子們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歷史,非常動人。除此之外,紙風車最受歡迎的「海底世界運動會」讓全場大人小孩歡聲雷動,「黑光幻想曲」更延伸了孩子的想像力。

發祥國小教導主任方竣憲表示,17年前「紙風車319兒童藝術工程」在仁愛鄉的演出,他也有帶隊來看戲,「雖然車程來兩小時,但偏鄉的藝術教育本來就很缺乏,對於我們的學生來說,這樣的藝術機會很難得。」

清境國小家長會副會長陳信翰表示,他曾經看過紙風車演出的南投在地故事,非常感動,今天特別帶著自家種的茶葉到演出現場送給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也與清境國小120名師生及家人一起觀賞。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演出結束後,仁愛鄉的孩子仍依依不捨離去,最後劇中的主角巫嬤嬤及演員一起到台下一一與觀眾合照,為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記憶。張敏宜表示,今晚只有10度低溫寒風,但能看到孩子及大人們因為演出而綻放的笑容,在場的所有人員都感到非常溫暖,「期待這個藝術的夜晚,能帶給孩子種下藝術種子。」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下一場將於3月2日在基隆暖暖碇內國小旁空地演出,這場也是基隆市最後一區的演出,當天也將帶來精彩的基隆在地故事,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到基隆觀賞,詳情可上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官網 http://www.319kidsmile.org/368/index.asp 。(編輯:李亨山)113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