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三期和解案 中科:尋共識

2014/7/9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 9日電)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今天表示,正在研究環團、農民提供的中科三期和解方案,由於內容很多,仍需花時間確認雙方是否有交集,尋求共識,樂見能因此解決纏訟多年爭議。

環保署今天上午召開中科三期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數十名環團、農民北上抗議,盼會議暫停,先等法院7月14日呈報和解意見,25日召開協商庭後再審查。

中科三期纏訟多年,在高等法院協調下,農民、環保署及中科3方都願意和解,環團及農民共同提出的和解協議版本在上周出爐。

王永壯指出,這個和解方案包含設立公益信託、健康風險評估與流行病學調查、用水權益保障、資訊公開與民眾參與及後續監督等建議內容,中科管理局還要花時間研究,再跟環團、農民溝通。

他說,中科當然希望促成和解,但要在可以接受的條件下,畢竟訴訟曠日費時,無助解決爭議,不過,要尋求雙方合意,還要溝通,各退一步。103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