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期鎳價漲 不鏽鋼廠吃補

2014/9/5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5日電)菲律賓可能仿效印尼禁止鎳礦出口,國際期鎳市場聞聲再漲,支撐鋼鐵股不鏽鋼族群全數上漲,彰源爆量鎖漲停,委買單1萬餘張,千興高檔震盪,市場供需兩端角力中。

媒體報導,鎳價上漲至7週高點,因市場擔心菲律賓恐禁止礦石出口,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後交割期鎳價格上漲1.7%,每噸報1萬9395美元,盤中觸及1萬9498美元,為7月14日以來最高。

不鏽鋼業者表示,要謹慎觀察究竟菲律賓打算禁止紅土鎳出口是曇花一現,或是中長期的政策;且包括唐榮和燁聯 9月牌價全部開跌盤,此時上游鋼廠不可能用跌盤價接單,部份動作快的下游經銷商已經出手下單,買賣雙方正在價格和數量角力中。

不鏽鋼族群走揚,支撐鋼鐵股在大盤跌破9400點的低迷氣氛中仍上漲0.2%左右,彰源買盤轉強,今天爆量急拉漲停15.65元鎖住,成交量僅4000餘張,但追買單卻有1萬多張,惜售意味濃厚。

千興股價盤中一度觸及漲停的7.63元,惜未鎖住,但仍保有4.5%左右的漲幅,成交量1.8萬張。

不鏽鋼上游的唐營和燁聯也都維持小紅,唐榮午盤股價爬升,午盤最高37.1元,成交量百餘張;燁聯守平盤8.07元之上,最高8.15元,成交量亦為百餘張。

下游的新鋼、允強也都有半根漲停以上,新鋼成交量1300張,允強4400張。103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