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行情反彈 不鏽鋼族群領漲

2014/10/6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國際金屬行情起伏頗大,上週LME基本金屬在前一個交易日大跌後,部分買盤逢低回補,帶動基本金屬期貨止跌上漲,期鎳一口氣每公噸上漲525美元,帶動今天不鏽鋼族群小紅。

媒體報導,上周五LME基本金屬期貨多數上漲;LME基本金屬在前一個交易日大跌後,部分買盤逢低回補,帶動基本金屬期貨止跌上漲,不過在美元連漲12周的強勢表現下,漲幅受限,讓以美元計價的基本金屬壓力仍在,其中期鎳一口氣上漲525美元。

不鏽鋼業者對期鎳上漲表示審慎觀察,不清楚究竟是一日行情或是短中期趨勢,且9月底現貨鎳價已低到每公噸1萬6400美元,導致冷軋鋼品成本每公噸調降新台幣2000元,同時下游經銷商客戶的庫存仍多,因此調降10月鋼品價格,以維持正常的提貨量和稼動率。

鋼鐵股受惠金屬行情反彈,類股黑翻紅在平盤上震盪,不鏽鋼族群漲幅最大,不鏽鋼上游的唐榮盤中一度站上漲停43.45元,惜未鎖住,但仍在6%的漲幅以上,成交量約400張;其餘個股漲幅約0.7%到0.8%之間,成交量僅百餘張。

唐榮今天公布自結9月營收新台幣15億7256萬元,月減4.69%,年減14.25%;累計前3季營收169億9590萬元,年增24.35%。103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