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不安 黃茂雄:MIT招牌動搖

2014/10/22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台灣食安問題頻傳,MIT招牌是否受影響,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天表示,確實有點動搖、但沒有倒地,未來要盡快扶起並加強管理,台灣美食還是好的。

經濟部商業司今天舉行台灣美食國際高峰論壇,黃茂雄受邀專題演講「讓顧客感受幸福的健康美味」。

黑心油風暴,讓東元集團旗下摩斯漢堡也被波及,黃茂雄表示,目前摩斯有成立檢驗實驗室,未來將擴大至旗下9個餐飲品牌都適用,除了加大實驗室規模、充實檢驗設備,部分將委由外部權威單位驗證。

為加強產品品管,黃茂雄透露,摩斯漢堡有中央廚房,未來醬料部分將開始自製,不過多數還是會委外製作,但會加強檢驗,確認沒問題才會採用。

談及近期食安問題頻傳,對MIT招牌的影響,黃茂雄表示,對食品業衝擊很大,MIT招牌確實有點動搖、但沒有倒地,未來要盡快扶起、加強管理,台灣美食還是好的。

面對消費者近來抵制頂新及味全產品,摩斯漢堡是否跟進,黃茂雄先前受訪稱,頂新產品若有問題就會停用,但沒有問題的產品可能還是會用,這一席話遭外界解讀為不抵制頂新產品。

黃茂雄今天受訪時特別強調,不是不抵制,而是大家心裡有數,「當然不能用的東西,我們為什麼要叫大家用」。

他以選舉為例,目前沒有人表態要投票給誰,並不代表不知道要投給誰,而是當事人心裡有數。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