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百萬俱樂部 豪宅吾疆報到

2014/11/11 0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房市雖淡,但豪宅交易可沒缺席,最新實價揭露資訊,仁愛路上知名豪宅「吾疆」的11樓每坪成交254.1萬元,擠進200萬元俱樂部。房仲說,景觀、規格、屋齡決定豪宅身價。

台北市已經有十大單坪200萬元以上的豪宅,北市的10大豪宅正出現一波新的洗牌。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實價揭露每坪200萬元的高價豪宅顯示,「景觀」、「規格」、「屋齡」成為決定豪宅身價的關鍵。

分析10大兩百萬豪宅俱樂部的特性,仁愛路、敦化南路綠園道、大直水岸第一排、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都有單坪200萬元以上的高價交易,另外信義計畫區等也成為高價的關鍵。

曾敬德指出,近年陸續有新豪宅竄出,部分原因是因為有新供給增加,相較於舊的豪宅釋出量少,住戶結構穩定,而部分豪宅社區如「勤美璞真」、「文華苑」等案,都是潛在每坪200萬元豪宅的熱門人選。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仁愛吾疆」位於北市仁愛路3段,於101年完工,其中1棟規畫1層2戶,為地主保留戶;另1棟樓高21樓,規畫1層1戶,共計20戶,是仁愛路林蔭第一排少見的新豪宅,在物以稀為貴的狀況下,價格因此水漲船高。

徐佳馨分析,在今年市場交易清淡下,突破單坪200萬元門檻非易事,綜觀今年突破的8筆資料中,新豪宅明顯強勢,屋齡較舊的帝寶與帝景水花園皆以獨特景觀與特色寫下天價,意味著豪宅也將走入個案表現時代,未來優質標的仍有機會有好表現,但豪宅客「喜新厭舊」的心態,將左右市場表現。 103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