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銷售難看 可口可樂全球裁員1800人

2015/1/9 07:21(1/9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飲料巨擘可口可樂(Coca-Cola)將裁員1600-1800人,占全球總人力比重近1%,希望藉此撙節成本,因應銷售銳減。

法新社報導,這次裁員風暴將波及公司總部,以及北美與國際營運分支。可口可樂今天開始知會被裁員工。

可口可樂在電郵中表示:「作為我們近來揭櫫的為期數年生產力提升計畫的一環,我們正重塑營運模式,以簡化公司結構,加速全球業務成長。」

「如之前所述,這次工作調整將波及全球營運的工作崗位。」

可口可樂在美國與其他各國市場的銷售疲軟不振,主因汽水對於健康影響至鉅,與肥胖及其他疾病密切相關。在去年1-9月,可口可樂的全球銷售滑降2%,達351億美元。

可口可樂去年3月宣布,全球營運將瘦身,在2019年以前每年有望省下30億美元,如此一來,將有望達成長期成長目標,也就是每股獲利呈現高個位數增長。

在截至去年,可口可樂在全球有員工13萬600人。

據彭博報導,可口可樂今天股價收漲1.2%,報43.51美元,去年該股累漲2.2%,漲幅不敵對手百事可樂(PepsiCo Inc.)的14%。(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