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車省油有撇步 達人教你2大招

2015/12/17 10:34(12/17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雖然現在油價處於低檔,但是車主對於「油耗表現」依舊是相當在意,曾多次奪下省油競賽冠軍的專業車手「小葉」,特地傳授省油2大絕招報你知。

首先,就是「把眼光放遠」,在多數的道路環境中,車速往往會受到前方的交通號誌、車流量所影響,目光放得遠,可以早先知道下一個路口、甚至下下個路口的交通號誌,若是一路綠燈,可以保持既定的油門深度迅速通過;若發現已轉為黃燈甚至紅燈,那鬆開油門滑行,使用既有動能往前滑動,不僅不太會影響車流的前進速度,更可達到節省燃油的效益,一舉數得。

此外,當前許多行人交通號誌都會有倒數計時,雖然前方仍為綠燈,但此時可以透過行人交通號誌的倒數狀況,得知自身車輛是否來得及通過此次綠燈,若來不及通過,就採滑行駕駛方式,省下不必要的油量消耗。

第2招,平順的油門與煞車控制技巧,不刻意急加速或急減速,與周遭車流保持恆定的相對距離,也是省油的關鍵。

小葉說,有時在車流中見縫插針不斷切換車道,期望能多爭取些一點的時間,卻往往會受到前方交通號誌阻擋,方才從你身旁呼嘯而過的車輛,此時也不過停在你前方而已,這就是徒增燃油的不佳習慣。

除此之外,空調的適度調整、車上別放置太多不必要的雜物、別外接過多電力、保持正確胎壓等。

當然,購車時清楚了解車輛油耗節能表現,找一款在預算內的節能好車,更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104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