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看台股高檔震盪 趁機檢視業績換股

2018/2/27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台股終結月線連2漲,2月加權指數下跌2.6%,主要受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加速升息預期,牽動全球股市動盪,投信表示,美股波動度下降,台股可望維持高檔震盪。

統一投信表示,美股在2月最後1周的波動度已顯著下降,S&P 500指數緩步走揚,投資人情緒緩和,恐慌指數也回落到相對平靜區間,預期台股有望維持高檔區間震盪,現階段為檢視業績、換股操作的好時機。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表示,觀察S&P 500指數近期走勢,大型科技股領先大盤重回上升格局,是重要的多頭信心指標之一;反映投資人恐慌情緒的指標VIX(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標準普爾500波動率指數)也由2月5日的37.32近2年半高點,回落到2月26日的15.8,進入相對平靜區間。

郭智偉認為,美國科技股龍頭持續走強,會帶動全球主要股市大型科技股,對整體盤勢有正向激勵作用,尤其亞洲如日本、大陸與台灣的科技股,至於關注焦點,還是在人工智慧、智能家庭新品、電動車與5G概念股等擴散效應強的長線大趨勢。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美國經濟數據及就業市場表現強勁,企業獲利多優於預期,台股的基本面並未改變,近期盤勢震盪主因還是漲多之後、容易隨消息面引發獲利了結的修正波,多頭架構未被破壞,預期指數還是區間震盪格局。

林世彬指出,春節後資金回籠,中小型股表現活潑,次族群的輪動更加快速且主流分散,就中長期而言,今年的投資趨勢主軸仍會延續去年,例如人工智慧帶動的半導體產業、車聯網受惠股、漲價概念股等;現階段法人會更嚴加檢視手中持股的實質業績,進行汰弱留強,個股要續航無法只是靠題材,要有明顯成長動能的績優股,才有機會持續獲得青睞。(編輯:張均懋)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