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造紙業旺季擴廠增產 股價卻隨大盤走低

2018/10/23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造紙業正值第4季旺季,包括正隆、榮成和華紙等分別擴廠、推出標榜環保的新產品。台股今天開低走低,造紙類股普遍下滑,盤中最重下跌2.68%。

造紙業近來環保當頭,各大紙廠紛紛推出多款利用回收材質的新產品來體現對環境的友善。中華紙漿推出首張台灣製造的紙吸管原紙「益利吸」,由醫療滅菌包裝紙的機台生產,符合台灣與美國的食品容器標準,具備長時間遇水不剝離軟化的特性,市售茶飲、果汁與碳酸飲料皆適用,預計24日正式亮相。

正隆紙業則在2018台中花博打造回收紙裝置藝術「森隆活虎館」,特色是以回收瓦楞紙做成紙管為素材。

另外,正隆也規劃推出「淨世代」環保衛生紙,並打算在竹北廠增加設備,使用製造便當盒和牛奶盒的切邊下腳料為原料,經過脫離塑膠膜後,打散成紙漿再製成環保衛生紙,充分利用資源。

在中國大陸江蘇、浙江、湖北布局紙廠生產工業用紙的榮成受中國政府「禁廢令」影響,國外廢紙進口量大幅縮減,必須採用大陸國內廢紙,造成價差極大,嚴重影響成本。榮成大陸公司旗下浙江平湖廠最新第4季獲得配額5.24萬公噸,江蘇無錫廠第4季還未獲配額,目前全年進口總量近30萬公噸,供給仍遠低於需求。

榮成強調,既有的中國大陸投資擴廠計畫不變,包括湖北荊州紙器廠今年7月已投產,年產能達9600萬平方公尺;武漢紙器廠預計明年上半年投產,年產能1.92億平方公尺;湖北榮成造紙廠2期預計明年7月初投產,年產能30萬公噸。

造紙類股今早隨大盤開低走低,榮成開高後隨即翻黑,盤中最低16.9元,下跌2.87%,成交量1400餘張;華紙最低8.95元,跌幅0.78%,成交量200餘張;正隆20.45元,跌幅1.68%,成交量800餘張。(編輯:李信寬)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