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之晨:新創公司也需摸索AI 爬過學習曲線

2018/11/1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2018遠見高峰會今天登場,創業加速器公司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在會中指出,人工智慧(AI)不是新創公司的專利,新創公司也需要時間摸索,否則可能爬不過學習曲線。

2018第16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今天登場,在上午的特邀貴賓開幕演講中,邀請前總統馬英九進行專題演講。馬英九點出台灣面臨的三大危機,包含低迷的經濟、不自由的民主與兩岸問題,不過他對台灣始終有信心,只需要領導人有前瞻視野,解決問題不算太晚。

林之晨主持「AI創業大趨勢 無人經濟崛起」專題論壇時表示,企業不要覺得AI是新創公司的專利,其實新創公司也需要摸索與學習,如果沒有給公司內部一些時間去學習AI,可能永遠爬不過學習曲線。

與談的創業家兄弟總經理郭家齊指出,創業家兄弟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動化是很重要的目標,有助於節省成本,但是剛開始做自動化很困難,試著從機器學習的角度來看問題,前半年幾乎什麼都沒做出來,後來在首頁排序、商品搜尋等方面的精準度越來越高,購買轉換率也跟著上升,過程中投入大量資源。

上海復旦醫療產業創業投資總經理章濱雲說,大陸整體醫生水準還不夠平均, AI可以幫助大陸約130萬的鄉村醫生做綜合判斷,提供支援服務,例如判斷肚子痛的原因、透過肺部圖像辨別異狀。

章濱雲認為,台灣的演算法技術很強、相關人才多,如果能結合大陸的資本,可以開發很多AI應用,未來應該讓AI結合HI(人類智慧),創造共贏局面。

盾心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關宇翔表示,對AI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數據,但是AI和機器學習不是一次性輸入數據就好,需要持續提供數據才能訓練得更好;企業內部對AI的期待也要很清楚,如果能開放數據給AI應用,效果會更好。(編輯:陸倩瑤)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