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啟動加速器 盼3年助40家新創接軌國際

2018/11/19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9日電)台灣微軟今天宣布正式啟動「微軟新創加速器」,這個與經濟部合作的平台將連結新創公司與客戶。微軟表示,首次將招攬10至15家新創企業,希望3年內成功扶植40家企業接軌國際。

微軟積極在台灣培育人才,協助產業數位轉型,在2016年成立「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布局全球物聯網生態系協助台灣發揚硬體製造業優勢,2018年1月則成立「AI研發中心」將研發核心及資源帶進台灣。

微軟表示,第一期希望招攬10至15家新創團隊,盼能在3年內成功扶植40家企業接軌國際。

微軟說,有意加入加速器的新創團隊需具備創業基礎,目標是走向台灣、國際的企業客戶,只是在技術方面需要微軟協助。

微軟表示,新創面臨很多問題不是錢能解決的,需要前人的經驗。微軟將經驗傳授給新創團隊。另外,也透過這項平台,協助新創團隊更快找到本地和國際客戶。

微軟表示,台灣新創團隊有一部分有意願往外發展,可以透過微軟在全球的加速器與國際接軌。另外,創業不一定需要離鄉背井,想根留台灣的團隊,也能由新創的點子改進台灣傳統展業、製造業。

微軟說,台灣有很好的機會,相信新創團隊在台灣也能成功。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說,未來中小企業處將改名為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未來會挹注更多資源在新創領域,也期盼這個平台能協助更多新創業者。(編輯:李信寬)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