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生能源躉購費率 經濟部預定下週公布草案

2018/11/21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1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預計下週舉行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審定會,目標在11月30日前公布明年度費率草案;另外,規劃在2020年併網的離岸風電業者都已提出電業籌設許可申請,有望適用今年度費率。

明年(2019)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遲遲未預告草案,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表示,希望能在本月30日前完成最後資料整理,並召開審定會、完成草案預告作業;草案預告後,會在年底前舉行至少一次聽證會,有意見的業者或相關團體可提出具體論證及證據,都會納入參考。

林全能說,聽證會結束後,將舉行審定會敲定最終費率,考量到作業時間,可能遲至明年1月才能公告,不過公告後可追溯至明年初,不影響廠商權利。

上緯及達德能源(wpd)規劃在2020年併網的3個風場都已遞交電業籌設許可申請,林全能表示,兩家業者只剩內政部海岸管理法審核尚未通過;為加速相關作業進行,目前採「平行審查」,能源局已先審查其他必要文件,業者待海管法審核通過後再補件即可,有望在今年底前獲籌設許可,與台電簽訂購電合約(PPA),適用今年度躉購費率。

規劃在2021年併網的wpd、沃旭能源及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還要負擔國產化,另需提交「產業關聯執行方案」給工業局審查;不過,林全能說明,產業關聯執行方案並非電業籌設許可申請要件,廠商可先取得電業籌設許可,在年底截止日前通過工業局審核即可。

林全能說,若廠商未能在截止日前補件完成,能源局與工業局將討論是否給予限期改善,未能達成國產化承諾的業者則視同違約,可能面臨扣繳保證金3%至30%、降低躉購費率,甚至取消風場開發資格的懲罰。(編輯:陸倩瑤)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