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增大客戶 吉源明年下半年擴充鋁罐產線

2018/11/21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製罐廠吉源-KY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法人說明會表示,近年配合中國涼茶品牌投入鋁罐市場,又新增啤酒品牌客戶,明年下半年擬建置第2條鋁罐產線。

吉源控股(吉源-KY)發言人林子閔表示,公司深耕20年的馬口鐵罐市場,主要供應中國當地設廠的雀巢、以及銀鷺品牌,近年配合中國市占率第一名的涼茶品牌加多寶,投入鋁罐市場,又接獲麒麟啤酒、醋飲料天地一號等品牌商的訂單,看好未來市場需求,所以規劃建第2條鋁罐生產線。

林子閔說,除了上述品牌之外,也有不少其他客戶,雀巢已取得銀鷺品牌股權及經營權,兩家品牌所需馬口鐵罐約占吉源馬口鐵罐產量的一半以上。加多寶去年所需鋁罐約占吉源鋁罐產量一半,今年因有新客戶加入,占比約3成。

他說,加多寶為原中國市售王老吉涼茶品牌經營者,王老吉是清朝人,擅長製作涼茶,加多寶經王老吉後人同意,以王老吉為品牌生產涼茶,但王老吉涼茶成名後,王老吉公司又收回王老吉品牌,加多寶只能重新以自家公司名稱「加多寶」做為涼茶品牌,且在中國涼茶市占率排名依然第一。

他解釋,生產的馬口鐵罐、鋁罐均以中國內需市場為主,因罐重外銷成本太高,僅小量外銷東南亞。

他說,排除匯損及預期信用損失提列,今年第3季財務狀況已明顯較第1、2季改善,第4季直到明年也將會更好。(編輯:鄭雪文)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