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攜手iWIN 推廣兒少上網安全

2018/11/23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為讓更多家長了解為小孩選擇有防護裝置的上網載具的重要性,電腦品牌廠華碩將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一起透過宣導及大型展覽活動,擴大推廣兒少網路安全防護的理念。

根據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於民國106年所作的「兒少網路使用習慣」調查,超過95%的兒少在學齡前就已經開始接觸網路,有46.5%的兒少自主上網年齡在7到9歲,更有超過70%兒少在國小階段已經擁有自己的手持裝置。因此,如何用簡易方式去管理兒少,是許多家長共同關心的問題。

為保護兒少不過度或不當的使用智慧型手持裝置,華碩在自家品牌的ZenFone系列手機及ZenPad系列平板中內建「兒童模式」,父母透過簡單的操作設定,就能依照孩童的年齡開放適合的應用程式及遊戲App,還能控管使用時間,可避免因長時間使用而影響身體健康。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執行長黃益豐表示,與其禁止孩子上網,不如教導正確上網觀念及適當的溝通,才更能達到有效的保護。華碩的「兒童模式」是一款讓父母可以安全管理孩子上網行為的內建應用程式,期待更多國內業者也都能開發或預載兒少防護工具,讓有需求的父母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黃益豐說,對於兒少,應讓手機與網路作為工具,而非獎勵,父母應先與孩子溝通網路的使用時間及說明可閱覽、使用的內容,並建立正確的網路素養。此外,也可善用合適的防護工具或安全設定來進行兒少網路行為的管理,降低孩子在網路中受到傷害的可能。

他更提醒,家長若於網路上看到兒少不宜或是違法的內容,可以到iWIN的網路不當內容申訴系統進行申訴,由iWIN協助後續的處理,如此一來才能給予孩子最實際的保護。

黃益豐也強調,健康的網路環境不該是單純透過法律來管理,而是需要透過民眾、業者、政府的共律一起來打造,共同維護兒少上網安全。(編輯:郭萍英)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