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太公會參加日航太展 秀軍民航太組件能量

2018/11/28 13:46(11/28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台灣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榮鑫率相關廠商赴東京參加「2018日本國際航太展(JA2018)」。會中展示台灣航太業設計製造航太零組件和雄風三型飛彈偵蒐系統,強化與日本合作商機。

日本航太展為四年舉行一次的國際航太展,原規劃於2020年舉行,這次為了避免與東京奧運衝突而提前今年舉辦。主辦單位估計,本次展覽約500餘家廠商參加展出,展出時間自28日到30日,預估參觀人數將達3萬人次。

航太公會表示,這次展期中台灣館參展廠商包括漢翔航空、中山科學研究院、燁鋒輕合金及敏鈞精密等四家。

公會指出,漢翔航空為日本三菱重工區間客機(MRJ)在亞洲唯一的合作夥伴,此次特別展出漢翔生產的MRJ的相關系統,包含機腹整流罩及各飛控操縱面的組件;中科院展出包含雄風三型飛彈在內等各式飛彈與偵蒐系統,展現台灣國防防衛系統設計製造能量,期能尋求國際合作,開創國際市場。

燁鋒輕合金為國內少數生產航太級鋁合金的合格廠商,鋁合金產品也用在國內外飛機上;敏鈞精密為台灣典型的航太機械加工廠商,也是台灣高級教練機主要供應商之一。四家廠家均期待能藉由此次航展開拓與日本廠商合作商機。

公會說,除參與會展外,技航科技、磁震科技及漢翔航空等三家廠商接受日本中小企業協會邀請,參與日本航太中小企業的交流與商務洽談活動,這項交流是日本政府藉由航太展合併舉行的國際商機拓展活動,顯示日本政府推動產業國際化積極作為。(編輯:郭萍英)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