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高收益債殖利率創高 投信:評價便宜

2018/11/29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全球股市震盪再加上國際油價近月重挫20%,高收益債價格近期出現下跌,投信表示,目前亞洲高收益債利差大,殖利率達9.25%,創今年高點,債券評價相當便宜。

摩根士丹利在11月25日發佈的2019年全球戰略展望報告中表示,今年新興市場股市表現不佳,但明年這種情況可能會出現相當大的變化,並認為新興市場的熊市基本上已經過去,2019年新興經濟體的增長穩定,新興市場的增長預計將從今年的4.8%略放緩至2019年的4.7%,在2020年回升至4.8%。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全球風險資產過去表現震盪,評價面歷經大幅的修正,12月若無太大的意外事件,預期大跌後市場波動度應可逐步減緩,美股、美元及美債指數牽動後續高收益債指數。

此外,鄭易芸認為,明年中國大陸房產景氣將走緩,全國商品房價格有望持穩,過去嚴厲的調控政策面可望鬆綁,目前房貸利率已由上浮降至持平,另外可以期待的如房貸首付比例的調降、房貸利率的過度限制、增加房貸發放額度及減少對房價的干預等。

鄭易芸指出,中國大陸房產債為了在年底用完發債額度,約有5家發行人在11月艱困環境新發行債券,因此利率約在2年10%,這也是發行公司可接受的最高利率水準,即便收益率變得更高,發行人亦不會出來發債,產生利率上行債券下跌有限的效果。(編輯:郭萍英)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