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道銀甲種可轉換特別股募30億 明年1/9掛牌

2018/11/29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王道銀行首度發行甲種可轉換特別股今天順利完成募集,共募集新台幣30億元,將在明年1月9日掛牌上市,股票代號為2897A。

王道銀甲種特別股是國內金融業上市掛牌的特別股中,唯一具有轉換權的特別股,股東可自明年11月30日起,選擇以1:1的比例申請轉換為普通股,且股息率是5年期利率交換(IRS)利率加上固定加碼利率,自發行日起,前5年半股息率4.25%,可提供投資人穩定的報酬,其後每5年半將隨5年期IRS利率變動而進行調整,是同時具有債權與股權屬性的投資標的。

王道銀表示,甲種特別股除了開放員工與原股東認購之外,也吸引許多認同王道銀未來發展的策略投資人超額認購,礙於認購上限,僅能將各投資人的認購金額採固定折數分配,公開申購部分也獲得高度關注與熱烈參與,公開申購率超過145%,中籤率僅約6成。

王道銀營運長張政權表示,此次發行特別股所籌募的30億元資金,將用以擴大營運規模、拓展長期業務,同時強化資本結構並提升資本適足率(BIS),在此次發行之後,資本適足率及第一類資本適足率將可望分別提升至13.21%及11.15%。(編輯:李信寬)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