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2兆元收購希爾製藥 武田股東會過關

2018/12/5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製藥巨擘武田藥品工業公司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愛爾蘭希爾製藥集團收購案,這起交易規模約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485億元),改寫日本企業最大海外併購金額紀錄。

法新社報導,武田藥品(Takeda)創辦人家族在內,持反對意見的股東試圖擋下這起收購案,但在公司總部大阪召開的臨時股東會中票數不敵支持的股東。

武田藥品聲明表示,「本案依原案通過」,仍有待希爾製藥(Shire)的股東在今天稍後都柏林召開的股東會上表決通過。本收購案預定於明年1月初生效。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躋身全球前十大製藥廠。

武田製藥執行長韋柏(Christophe Weber)說:「我們樂見股東對希爾製藥集團收購案提供有力支持。」

市場分析師表示,武田企圖多角化經營,此舉是明智之舉,長期來看會有回報。但外界也對武田在財務上過度槓桿操作表達疑慮。(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昱婷)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