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通:中國禁售涉專利爭議iPhone 蘋果將採行動

2018/12/11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今天表示,中國法院宣布涉專利爭議的7款蘋果iPhone手機禁止在境內銷售。蘋果表示,目前所有iPhone機種都買得到,並將採取法律行動。

法新社報導,高通(Qualcomm)聲明說,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蘋果侵害高通兩項非標準必要專利,下令蘋果立即停止銷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等7款iPhone機種。

這是蘋果與高通之間在長期專利和權利金糾紛的最新事態發展。

高通表示,本案涉及的專利,包括允許使用者對照片大小及呈現,進行調整和排版,以及利用觸控螢幕管理應用程式的專利。

高通執行副總裁暨法務長羅森柏格(Don Rosenberg)在聲明中說:「我們的智慧財產持續為蘋果帶來助益,但蘋果拒絕付費,這些法院命令進一步證明高通龐大專利組合的實力。」

蘋果在給法新社聲明中表示,高通的動作「是一家遭全球監管單位調查不法行為公司在情急之下的作法」。蘋果還說,所有iPhone機種在中國照常販售,並表示將透過法院採取所有的法律途徑。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這項命令11月30日宣布,目前iPhone仍在中國銷售。法院裁定不影響最新機型,當中包括 iPhone Xs 和 Xr。

這項法院裁決的時間適逢華府和北京之間貿易緊張升高,以及應美方要求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際。(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