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翔邁向智慧製造加速年 擴複材產能

2018/12/20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漢翔航空今天首度揭示以「SPEED」為2019年工作新理念,齊力加速轉型智慧製造;同時漢翔為供應空巴公司A320機腹整流罩而改建的複合材料廠將於明年下半年全產全銷。

漢翔航空總經理林南助在法說會宣布啟動2019年漢翔邁向「轉型加速年」,將以速度SPEED (Smart智慧、Process作業、Evolution革新演化、Effectiveness效率、Determination決心)為理念,積極推動「SPEED」在各階層與部門間展開、承諾與落實,齊力加速轉型智慧製造,積極朝永續經營的目標努力。

林南助表示,波音和空巴兩大客機製造商預估國際民航機未來20年航空市場需求,全球客運量每年以4.4%到4.7%的成長率,將出現3萬7400架到4萬2700架新飛機的需求量,這兩家大廠對新飛機的設計、製造趨勢,均大量採用複合材料,如空巴的A350及波音的B787機身結構都超過50%的複合材料。

林南助指出,近年漢翔由國外所承接新業務複材比重大幅增加,既有的台灣先進複材中心(TACC-22)廠已無法再負荷其它新案生產需求,再加上空巴公司客戶訂單急需生產,因此漢翔將現有的19廠改建為「TACC-19」複材能量廠房,專責生產單走道的A320系列機腹整流罩複材組件。

他強調,由於兩個複材廠的產製過程複雜,各階段產值和產量等均不同,換算產能貢獻營收,TACC-22可貢獻漢翔年營收新台幣15億元,TACC-19可貢獻9億元,TACC-19預計明年下半年達產能滿載。(編輯:郭萍英)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