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信最大退休潮 估5年內5千人退休

2018/12/26 10:21(12/26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6日電)中華電信今天指出,內部初估未來5年之內總計有高達5000人退休,將會是中華電信成立以來最大一波退休潮,中華電信將大舉對外徵才,並通盤布局內部人力。

中華電信今天在圓山大飯店為今年下半年退休員工舉辦「107年歡送榮退同仁感恩餐會」,現場近300名退休員工出席。

中華電信指出,今年下半年就有超過500名員工申請退休,從2019年開始,將進入長達5年的退休潮。因應2020年推出5G商用網路等營運策略與目標,中華電信將以人工智慧(AI)、大數據、物聯網、行動支付、資安、5G為主的高科技人才為招募重點。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轉型至少需3到5年,明年中華電信預計招募1600人,未來5年每年招募人數約上千人。

鄭優說,中華電信從電信總局歷經公司化及民營化過程,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能取得領先的位置,持續受到客戶肯定,全靠數十年員工們的一路相挺,奠定良好的企業基礎。

鄭優指出,今天現場更有服務50年的資深員工,從16歲少年郎做到變阿公,為中華電信貢獻青春,中華電信非常感念員工們的付出。

針對營運策略,鄭優表示,中華電信一直有在進行資產活化,但是要等待時機成熟,有些要配合政策進行,基本原則是不要造成爭議。(編輯:蘇志宗)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