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旦長假交投清淡 台股量能恐再創低

2018/12/26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在國際股市多數因為耶誕假期休市下,除了韓國股市出現補跌壓力外,包括台股、日股出現反彈,不過由於逼近元旦長假,成交值恐創補班日之外的近期新低。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9.92點、為9547.01點、成交值新台幣309.01億元,電子權值股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止跌,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盤中漲幅更一度達1%。受到投資人觀望影響,台股成交值今日預估恐不到700億元,若不計22日補行交易的383億元超低量,恐創一般交易日近2年新低量。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雖然出現反彈走勢,但由於交投相當清淡,短線僅以短線跌多反彈視之,與加權股價指數相比,櫃買指數今天盤中率先站回5日線123.63點,距離季線也不遠,顯示中小型股活力略強,內資仍在找尋點火標的。

分析師指出,今年僅剩2個交易日,外資也已經開始放假,由於國際股市近期波動仍大,投資人多半持觀望態度,短線除非消息面有重大變動,預期指數將在9500點之上震盪整理,等待來年再戰。

法人也認為,市場資金找尋明年產業焦點,包括成長性高、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等概念可望獲得法人青睞,由於明年1月台股處於財報空窗期,若國際股市未出現大幅拉回,紅包行情仍可期。(編輯:楊凱翔)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