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3國商機考察團抵達南非訪問

2019/1/21 21:30(1/21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1日專電)由22家台灣廠商、30人組成的2019年南非、史瓦帝尼、莫三比克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昨天抵達南非,受到僑界熱烈歡迎。考察團此行將訪問非洲南部3國,預計30日返台。

考察團是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簡稱國經協會)籌組,由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蔡允中率領。

駐南非代表周唯中20日舉行歡迎晚宴,他致詞時除了表示誠摯歡迎之意,也介紹南非的投資環境。

周唯中說,南非是非洲第二大經濟體,氣候好,物產豐富,5000多萬人口尚未步入高齡化社會,人力市場充沛。南非有完善的法治制度,投資有保障,也是非洲經貿樞紐,適合投資,商機無限。

他說,希望訪問團不虛此行,促進台灣與3國經貿合作機會,帶著豐碩成果回國。如果對於南非有不清楚的地方,代表處會竭誠服務。

這是蔡允中第一次訪問南非。他致詞時表示,當外交部提出計畫組團出訪非洲時,感謝台商熱烈報名參加,其中不乏已進出非洲多次的台商,懷抱信心再度踏上這塊土地。

蔡允中說,國內推動新南向政策,那是屬於爆發力很強、逐漸走向成熟的區域。然而非洲不一樣,是一個潛力無窮的市場,10年後必定令人刮目相看。

他說:「(非洲)因為陌生更值得探索。新興市場唯有去得早與留得久,才有機會成功。南非確實存在挑戰,代表有門檻,一旦跨過這道艱困的門檻,它便屬於你了。」

晚宴氣氛融洽,約翰尼斯堡各地數十名台商和遠道而來的團員紛紛互留名片,熱絡交換經商經驗和商品內容。

團員台商張先生是首次造訪南非,從20日早晨下飛機開始僅僅一天接觸,便對這國家產生好感,認為是個潛力無窮的市場,並在參訪大型賣場時,認真留意零售價格與市場行情。

定居南非數十年的尹先生是台僑第二代,他告訴記者,隨著南非經濟起飛電商市場日益活絡,台商有些產品可藉由電商平台銷售,讓南非人更加認識兼具創意與品質的台灣產品。

訪問團20日至22日停留約堡,然後轉往邦交國史瓦帝尼,再前往莫三比克(Mozambique),預計30日搭機返台。

國經協會於2000年8月創立,會員包括製造業、服務業及高科技公司,成立宗旨在結合民間力量,配合政府政策,以加強中華民國與友好國家之雙邊經貿合作與交流。(編輯:郭中翰)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