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信心轉弱 美商會:憂貿易戰及中國施壓

2019/1/23 10:38(1/23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的「2019商業景氣調查」顯示,企業對台灣經濟前景缺乏信心,而憂慮台灣經濟前景的主要因素,在於美中貿易爭端、中國對台壓力及美國優先的貿易政策等。

「2019商業景氣調查」是由台北市美國商會委託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跨國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前景較去年明顯缺乏信心,只有45.8%受訪者對台灣2019年經濟前景具有信心,較去年降低約10個百分點。

台北市美國商會分析,造成今年跨國企業憂慮台灣經濟前景的主要因素,包含美中貿易爭端、中國對台灣的壓力、網路安全威脅,以及「美國優先」的貿易政策。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o Seewald)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全球面臨競爭及變動日益加劇,台灣應該朝更大膽與創新的方向前進,並持續推動改革,吸引更多外來投資,創造高附加價值就業機會。

李豪也說,台北市美國商會代表超過500家企業,許多企業在台深耕十餘年,台灣發展得更好、企業也能跟著好,因此美商會希望台灣在產業發展、法規鬆綁都有更好表現。

「2019商業景氣調查」也發現,53.6%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3年經濟展望仍保持樂觀,和去年相比無顯著差異,另外,約80%企業高階經理人對今年以及未來3年公司獲利成長具有信心。(編輯:鄭雪文)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